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开展“六个一”工程系列活动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主题班会

【来源:教育学部开展“六个一”工程系列活动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22-04-20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精神,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的防控意识,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增强青年一代的社会责任感,教育学部于2022年4月19日下午4点举办“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主任主持,全体学生参加,我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宇、学生处处长张守顺、副处长徐兆娟莅临指导。

首先,班主任通过视频引入主题,并就当前疫情发展态势进行了分析,明确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希望每位同学做到积极有为不躺平,不折不扣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接着,班主任通过一系列反面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不要心存侥幸,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并鼓励大家学会责任担当,践行社会责任,正确认识国际国内疫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然后,同学们分享了疫情下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师生共同探讨了关于生命、爱国教育等,并观看了疫情防控先进感人事迹故事视频,感受到了抗疫中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厚植了家国情怀,激发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班主任联系实际,和同学们讨论了当下疫情期间,私自外出、订外卖的严重后果及安全隐患,引导同学们杜绝外卖,谨慎网购,戴好口罩,非必要不外出;带动身边的家人、亲人、同学、朋友一起同心协力共抗疫情;积极利用疫情封控管理的关键期窗口期,努力沉淀提升,积蓄力量。最后,校党委张宇书记对本次班会做了总结性发言,希望同学们要有大局意识,理解并支持学校为防控疫情采取的一切措施,向此次抗击疫情的英雄学习,树立报效国家的远大理想,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自信的心态对待学习和生活,希望同学们身体力行主动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的校园阻击战中,在共同战“疫”中相互关心,相互支持,相互理解,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此次班会的召开,提高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重大意义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同时也帮助和引导同学们学会敬畏与担当,读懂使命与奉献,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律能力,坚定了战胜疫情、树立目标努力学习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