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之“喜迎二十大”主题精品课堂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之“喜迎二十大”主题精品课堂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4-23 】

岁月如流,百年飞逝而过。为加强同学们的爱党爱团意识,更好的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践行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2年4月21日晚19:50,教育学部在泽德楼201举办“喜迎二十大”主题精品课堂活动,由曹大伟老师主持,20级和21级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曹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倡导同学们应该用心向党,牢记使命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紧接着,曹大伟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疫情纪录片,讲述了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在外站岗的警察和工作人员等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一幅幅画面将同学们拉到当时的情境中去,体现出了共产党员在国家危难时力冲一线的高贵品质,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最后,曹大伟老师讲述了身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以及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如何肩负起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如何在艰苦奋斗中磨练意志品质,积极传承优良的红色血脉。

新时代青年应当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今年是建团100周年,我们身为优秀的共青团员应发扬自身的优秀品质,积极带动周围人群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追求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