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学前教育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举行学前教育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4-23 】

为了检测毕业论文质量、审查论文情况,进一步考查毕业生对其论文内容的认识程度和当场论证论题的能力,验证毕业生对所学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2022年4月20日下午13时,教育学部在泽德楼和聚德楼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论文答辩”活动。

活动开始,答辩组长介绍了本次答辩活动的流程。接着,答辩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答辩学生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陈述。随后,评审老师针对论文提出问题,毕业生们针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然后,答辩委员会着重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修改建议,答辩学生虚心听取老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明确了各自论文存在的问题和修改方法,表示将根据答辩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充实论文内容。最后答辩委员会通过慎重讨论、投票表决,给予答辩结果。整个答辩过程规范、严谨,流畅,充分显示了答辩会的学术性和公正性。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交流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此次答辩会,不仅让毕业生知道了论文的不足之处,明确了接下来毕业学习的内容和自己的目标,也检验了毕业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增强了毕业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