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实践教学中心组织“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学前教育实践教学中心组织“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4-15 】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2022年3月14日16时,教育学部实践教学中心在西校区聚德楼举行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逃生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社联部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所有参与的学生,听从各区域社联干部的指挥,按就近疏散及既定撤离路线有序撤离。在演练过程中,同学们步伐小,脚步轻,并控制合理密度,快速撤离至户外空旷场地,及时清点人数并组织报告。整个过程,学生反应迅速,未发生恐慌、拥挤等现象。最后,社联干部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获得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翟常秀老师的肯定。

此次逃生演练活动使广大师生掌握了一定的安全应急常识,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锻炼了同学们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也提高了师生团队协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