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育五化】教育学部举办幼儿教师师德养成系列活动之“修师德,铸师魂,正师风”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活动

【来源:【五育五化】教育学部举办幼儿教师师德养成系列活动之“修师德,铸师魂,正师风”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2-06 】

为进一步加强我师生的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及师范生争做四有好教师教育学部举办“修师德铸师魂正师风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活动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学部组织服务部举办以“讲师德,铸师魂,正师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同学们围绕主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典型教师的先进事迹为题材,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新时代师德师风的认识和理解,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同学们对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师风师德建设。

作为学前教育的师范生,我们必须具备良好的师德,我院对师德师风的建设方面一直颇具关注,因此宣传部借机组织了一次师德师风为主题的手抄报绘画活动。以“画”说德,以“绘”述德,学生用生动的笔触表达对“德”的感悟。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传播着师德师风的思想,令人警醒,催人奋进,我们会时刻将“师德”二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以德为美,以德为乐,以德为荣。翰墨抒胸意,绘画书芳华,让我们在艺术的海洋中接受思想的洗礼!感受师德的光辉!体味艺术的魅力!

为师范生,良好的师风师德榜样就像是一盏明灯指引前进的方向。融媒体围绕“榜样”师风师德开展了新媒体活动。视频的制作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视频剪辑能力,还有利于跟自己的榜样近距离互动沟通,激励自己朝着既定的方向不断前进。

烛光,是教师的象征。那盏燃烧的蜡烛,闪烁着教师们的智慧光芒和努力付出的热情。这首诗体现了教师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彰显着教师在岗位上扎实学识,承担着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勤修仁爱之心。社团联合会以“用激情点亮青春,让师德伴我同行”为主题开展师德师风朗诵比赛,参赛人员用激情的话语表达着对教师的感激之情及培育之恩,她们怀着激动的心大声地说着:“师恩似海,永志不忘!

为推动师德教育常态化,引导广大师范生以德立身,教育学部体育部举行师德师风观影活动观影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将自己带入影片之中,进一步感受到老师们的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陶冶了同学们的道德情操。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撰写观后感,强化了作为师范生应有的责任意识,学会尊师爱师,提高同学们的立德树人、以德立学的思想意识。

师德师风歌唱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一展歌喉,动情地演绎着一首首歌曲,追光者老师我想你隐形的翅膀向着未来远航……同学们用优美动听的歌声传达着自己的心声,以饱满的激情诠释着对老师和教育的热爱,展现了幼儿教师独特的风采。通过歌唱,同学们表达了对教育的执着追求和对教师的深厚感情展示了我院教育学子的良好形象。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还激发了同学们的职业热情,也标志着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未来的日子里,教育学部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师范生队伍,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