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育五化】教育学部开展“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来源:【五育五化】教育学部开展“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 发布日期:2023-11-23 】
      为增强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意识和职业发展观念,明晰个人的职业发展方向,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 同时 做好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备赛指导,教育学部于 2023 11 22 日晚上 19 50 在学校大 礼堂开展“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讲座邀请 资深职业规划师黄文老师 主讲 教育学部学生干事 宋爱君 主持, 教育学部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开始,黄老师从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三个方面出发,围绕大赛背景、主题、目标等方面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方案进行了解读,分别就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对照评审标准的各项指标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如何确定自身职业目标、如何做好赛道的准备,以及通过参加大赛可以接触的什么样的企业资源。接着,黄老师分享了撰写生涯发展报告、制作竞赛汇报PPT、简历的撰写等注意事项和展示技巧,要求大家把握答辩节奏和时间,明确规划,坚定目标,同时勉励同学们客观分析自我优势和就业形势,树立奋斗目标,在竞技中磨砺和提升。讲座最后,宋干事进行了总结,希望此前对大学生活比较迷茫的同学,能够通过此次讲座更加清晰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坚定未来的发展目标以参加赛事活动为契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早日到达成功的彼岸。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和帮助学生唤醒生涯意识,清晰认知自我,明确发展目标,使学生更加了解大赛的流程,收获更多的方法和思路精准提升参赛选手的竞争力,为备赛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