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当“初心”遇见“童心”,一切美好可期 ——2024春季学期实习生欢迎仪式

【来源:当“初心”遇见“童心”,一切美好可期 ——2024春季学期实习生欢迎仪式 | 发布日期:2024-03-19 】

教育是一场温暖的修行,而实习是成为一名合格幼儿教师的必修课。本学期,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怀着对幼儿教师的憧憬和热情,开启为期一个学期的实习之路。为了让实习生快速融入进教师岗位,我校附属幼儿园举行了“凝聚新力量,逐梦新征程 ”实习生欢迎仪式。

仪式上,姜园长介绍了园所概况、教育理念,同时希望实习生在实践中学习和巩固理论知识,且教且学,丰富阅历,使自己迅速成长。校内指导教师张爽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紧跟幼儿园指导老师的步伐,虚心请教,认真记录所得所思,确保在实习期间学有所获。幼儿园指导教师李倩倩以自己成长历程为例,给实习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一名专业教师的成长。她表示将竭尽所能给予大家最好的指导,相信实习生们也能学有所得,习得成长。臧文倩老师宣读《幼儿园教师职责》,详细讲解实习期间的具体注意事项,明确实习内容和要求。实习生王韵然对即将开始的实习工作充满了期待,表示会努力学习我园教师的教育教学方法和管理理念,为今后的教学之路铺垫基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孩子喜爱、家长放心的幼儿教师。     

最后全体实习生庄严宣誓,牢记师德誓词,遵守师德承诺。从这一刻起,她们不再把自己定义为孩子,而是以孩子们认可的幼儿教师为目标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