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部成功举办滨海讲坛:蒙台梭利教育精神及启示

【来源:教育学部成功举办滨海讲坛:蒙台梭利教育精神及启示 | 发布日期:2021-03-19 】

“激发生命,让生命自由发展,这是教育者的首要任务。”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意大利幼儿教育学家蒙台梭利,并且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好的学习,2021年3月18日下午16:10教育学部在三号报告厅举行滨海讲坛,报告由孔海清副教授进行讲解,学前教育专业2019级本科全体同学前来听讲。

首先孔海清老师先从蒙台梭利的生平背景进行讲解,讲述蒙台梭利在幼儿教育方面的成就,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蒙台梭利。然后孔海清老师又从蒙氏教育这一方面开启今天的讲座内容,并向同学们传达蒙台梭利自身所体现的精神。通过孔海清老师深情的演讲和PPT中详细的阐述,让同学们对蒙台梭利更加心生崇敬,让同学们对蒙氏教育有更加清晰的理解。孔海清老师从四个方面对今天的讲座进行论述,可以让我们在今后的幼儿教育工作中得到更多的启。 

活动最后,孔海清老师寄予同学们殷切的期盼,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或者是生活中弘扬蒙台梭利的精神,让蒙氏教育在以后的幼儿教育教学工作中得到体现。蒙台梭利教育有其深刻的内涵,有待于我们以后去发掘、去延伸,让同学们对蒙氏教育有更丰富,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