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部举办《<彼得与狼>动物特点赏析》讲座

【来源:教育学部举办《<彼得与狼>动物特点赏析》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3-25 】

2021年3月24日下午16:10,教育学部在泽德楼403举行《< 彼得与狼>动物特点赏析》讲座,由李朔老师主讲,为同学们解析了苏联作曲家普罗柯菲耶夫为儿童所创作的这部交响乐童话。 

李朔老师以《彼得与狼》交响童话的创作背景为切入点展开讲解,讲述了作曲家如何运用各种不同乐器的音色扮演故事中不同的角色,帮助同学们熟悉各种乐器的音色,听懂故事内容,理解音乐内涵。随后,通过观看《彼得与狼》动画片段,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各种动物的特点,使这部以儿童为对象创作的音乐作品也深入大学生人心,具有生动活泼而又深刻的教育意义。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各种乐器的相关知识,还对音乐作品中的动物形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好的学习了如何去学习动物赏析,增加自己的学术知识,为日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