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部佟若瑶老师参加“山东省婴幼儿照护服务与托幼一体化高峰论坛”

【来源:教育学部佟若瑶老师参加“山东省婴幼儿照护服务与托幼一体化高峰论坛” | 发布日期:2021-03-26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引发的《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我省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持续专业化、规范化、高质量发展,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山东省学前教育协会,于2021年3月24日-25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了“2021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山东省婴幼儿照护服务与托幼一体化高峰论坛”,教育学部副部长佟若瑶老师作为山东省学前教育学会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充分发挥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这一国家级平台组织的优势,依托国家政策和相关指导意见,结合行业需求,聚焦0-3岁婴幼儿托育核心问题,邀请政府、社会团体相关领导、业内知名专家学者、行业优秀企业代表,深入探讨了婴幼儿照护行业发展及未来趋势。会议规模大、专业性强,理论与实践同步学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除12场密集的学术讲座和主题演讲外,会议还通过圆桌论坛和面对面主题沙龙等活动,以犀利的现场访问和激烈的热点辩论呈现了经得起推敲的托育实践成果。

作为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教育学部佟若瑶老师参加了会议所有议程,认真聆听了专家及业内成功企业代表的主题演讲,并参加了山东省学前教育学会托幼一体化专业委员会的启动仪式,接受了协会对会员单位的授牌。在教育学部和我校附属幼儿园接下来的交流学习活动中,将通过此次会议的直播回访平台“悦蒙氏”App,组织一线教师深入学习论坛成果,及时把握国内幼教行业发展走向、了解行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