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手磨课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举行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手磨课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02 】

为备战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教育学部自上学期起举行了一系列院级教师教学能力评比评估活动,为各类教学比赛活动储备师资,并积极推荐选手参加了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上述围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活动中,我院孙文杰老师脱颖而出,顺利通过初赛选拔进入省青教赛复赛。教育学部为帮助参赛选手在备赛过程中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于3月23日、30日和4月1日陆续举行了三轮磨课活动,全院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并对参赛教师改进课堂教学提出了宝贵建议。

在此次磨课活动中,孙文杰老师按照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要求,共选择参赛课程《儿童文学》中的20个教学节段进行了准备,每轮磨课活动随机抽取2-3个教学节段进行教学展示和现场评课。前来参加听课的教师们围绕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创新特色等方面开展了细致深入的探讨、交流,孙文杰老师认真听取了磨课意见和建议,并在备赛过程中对教学设计和现场呈现进行了不断地改进。

第八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复赛将于4月17日-18日举行,教育学部在此期间将继续关注参赛教师备赛情况,配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做好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成长的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