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五育五化】教育学部学前教研室(一)教师参与幼儿园“说课”研讨活动

【来源:【五育五化】教育学部学前教研室(一)教师参与幼儿园“说课”研讨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0-10 】

在“院园一体、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为了强化学院教师与附属幼儿园教师之间的深度研讨与协作,持续推动学院教师与附属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的双提升,2023年9月27日中午,学前教研室(一)的黄璐璐、李静、郝宇霞、杨方娇、张爽、王满霞、曾梦瑶、唐晶晶、冯学滢、王雅珅老师参与了附属幼儿园组织的语言、社会与科学的说课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附属幼儿园姜晓丽园长主持。

本次说课研讨活动按照领域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语言领域的说课研讨,幼儿园的张双双老师、彭琨中老师和刘秀秀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活动主题进行了说课展示;第二个是社会领域的说课研讨,幼儿园的李静老师、房子訸老师、吴辉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活动内容进行了说课展示;最后是科学领域的说课研讨,幼儿园的窦成老师、荆诗钰老师、刘岩岩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活动内容进行了说课展示;学院老师们肯定了幼儿园教师结合本班幼儿的个性特征和《纲要》、《指南》对教师的指导作用。并针对老师们各自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随后对于活动目标的设计、教法学法的选择以及活动过程的设计进行了深入研讨。

经过这次活动,学院的教师们对幼儿园的课程实施和教学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幼儿园的教师们也对语言、社会与科学领域的说课的具体要点有了更多的了解。未来我们希望借助研讨会的形式,进一步加强与幼儿园的合作,提升双方教师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