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提质培优,铸魂育人”----教育学部举办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提质培优,铸魂育人”----教育学部举办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3-12-15 】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把握党和国家关于专业教育、教师教育的政策要求,立足专业建设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12月14日下午4点于泽德楼101,教育学部举办“提质培优,铸魂育人”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孙玉洁院长主持,德州学院王萍教授主讲,教育学部教师代表参加。

研讨会开始,王萍教授从同类院校的专业建设的经验出发,指导教师在助力专业建设上应有凸显“特色”意识;其次,有针对性地指出我部学前教育专业发展在师资队伍和课程发展等方面的困境,并从发展布局、政策研读、专业热点、成果产出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提升策略;最后,基于OBE的专业建设理念,立足学生持续发展的角度,从“促学风”“融思政”“树榜样”等方面,多途径激励、鼓舞学生专业发展的内驱力和进取心。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教育学部全体教师定会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一核心点,着力推进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