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部教师参加“教研赋能,让儿童游戏研究促进幼儿园教育高质量发展”教研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教师参加“教研赋能,让儿童游戏研究促进幼儿园教育高质量发展”教研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1-19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精神,进一步贯彻“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理念,2023117日青岛市市南区教体局在市南区实验幼儿园举行了“教研赋能,让儿童游戏研究促进幼儿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学前教研专场活动。在孙玉洁院长的带领下,我院部分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包括四个环节。首先,山东省优质课一等奖选手孙妙妙老师与孩子们共同展示了精彩的绘画活动——我的自画像,并为老师们分享了“悦享·创美”的美术教学游戏化教法;其次,市南区各幼儿园骨干教师通过圆桌论坛的形式向老师们介绍了各幼儿园游戏教研的开展情况与策略探索;此外,市南区各幼儿园园长也从管理者角度为参会老师们分享了游戏研究与管理的经验;最后,孙玉洁院长从“三新”、“三实”两个角度对本次教研展示活动进行了全面评价。

本次教研专场活动既让老师们直观地了解到一线幼儿园游戏开展与教学研究的过程,又给老师们课程教学改革与课题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未来,我们将继续与幼儿园密切合作,持续改革课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