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部2020级专科新生专业认知教育纪实(二)——《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解读

【来源:教育学部2020级专科新生专业认知教育纪实(二)——《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解读 | 发布日期:2020-10-17 】

2020年10月15日下午16时教育学部在学校大礼堂召开《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解读大会,面向全体2020级学前教育(专科)专业新生,本次会议的举行的目的是让同学们走进幼儿园教师,更好地了解学前教育专业。

会议开始,由孙文杰老师担任主讲人,孙文杰老师首先介绍了幼儿园专业和幼儿园教师的职责,并强调幼儿教师在教育过程中的角色决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者,而且是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其次,孙文杰老师告诉同学们大学三年应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嘱咐同学们要好好学习。然后,孙文杰老师重点阐述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的基本理念:幼儿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最后,孙文杰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不要虚度时光,努力学习,做越来越好的自己。

通过本次解读大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幼儿教师的职责所在,明确幼儿教师的标准,让新同学尽快融入到教育学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