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系列活动之园长座谈

【来源:教育学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系列活动之园长座谈 | 发布日期:2020-11-19 】

为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紧密贴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强化专业育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职能,教育学部于2020年11月18日下午在行政楼203会议室举行了幼儿园园长座谈活动,邀请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幼儿园、中科院幼儿园黄岛实验园、西海岸新区童之家幼儿园等7家幼教机构主要领导来校座谈,共商学前教育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路径。教育学部部长巨金香、副部长佟若瑶、院长助理李爱香以及专业建设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座谈活动邀请的幼儿园中,既有与我校教育学部长期保持合作关系的单位,也有新近开拓合作意向的机构,囊括了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幼教领域的权威机构。座谈过程中,巨金香院长基于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现状,提纲挈领地总结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的成果,根据目前学前教育领域新的发展动向阐述了关于继续完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设想,就下一步实现深度产教结合、提升“院园一体”双主体育人实效的具体举措认真听取了各位业内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的各位幼教机构领导首先高度评价了我校实习学生的综合素质,表达了希望在今后能够与学前教育专业继续深度合作的强烈意愿。随后园长们各抒己见,基于不同办学体制实际,在学生实习形式、内容、考核方式及实施标准、教师挂职锻炼、应用型人才合作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构想,为下一步教育学部根据市场需求细化人才培养过程管理、明确育人过程产教“双主体”具体权责、开拓产教融合新途径提供了具体的可行性建议。

座谈会后,巨金香院长带领学院全体参会人员对座谈内容进行了细致梳理,进一步细化了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进程及内容,就现阶段专业建设及特色凝练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难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为学前教育专业产教深度融合、提升育人质量指明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