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第十周升旗仪式

【来源:教育学部举行第十周升旗仪式 | 发布日期:2020-11-09 】

为了提高大学生爱国意识,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教育学部于2020年11月9日早在北校大操场举行了我校第十一周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是2020级新生入校以来教育学部的首次升旗仪式,各班同学准时集合完毕,安静地等待升旗仪式开始。早六点四十分,军训团国旗班的旗手们迎着朝阳,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进入升旗台。义勇军进行曲奏响的同时,全体同学向国旗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昂扬的国歌声响彻了整个校园时,全场弥漫着庄严肃穆的气息。鲜艳的五星红旗激发了所有同学不断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随后,2020级专升本班单钰莹同学发表了国旗下讲话,以“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背景,阐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对于爱国的理解,结合学前教育专业特点,呼吁同学们奋发图强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冬季学习的目标。单钰莹同学的演讲掷地有声,对全体在场同学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

升旗仪式整个过程中,教育学部的同学们精神饱满、纪律井然,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对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更实际的认识,坚定了将爱国情怀内化为自身行动的决心,在和平年代做奋发有为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