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来源:教育学部举行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 发布日期:2020-11-13 】

由于教育学部近年来新引进的青年教师集中,为尽快提升青年教师群体论文指导工作水平,学院于本学期初制定了系列培训计划,安排专人对论文指导教师进行各阶段工作培训。

继论文选题指导之后,针对老师们在指导学生撰写论文过程中的问题与困惑,2020年11月11日下午,学前教育专业学术带头人邢少颖教授进行了“学前教育本科毕业论文常见问题”专题培训讲座。

邢教授选取了五篇2020届毕业论文作为范本,按照毕业论文的结构框架,重点对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概念界定、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步骤、研究内容以及研究结论中常见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地讲解。她在详细讲述学生论文出现问题的具体原因后,根据学前教育专业理论,和老师一起探讨了改进上述问题的具体要求和具体做法。邢教授还根据自己多年指导本硕论文的经验,重点讲解了教育实验法的具体操作步骤,干预方案的设计等。

此次培训内容具体、解析深入,切实为我院青年教师解答了论文指导工作当中的疑难问题,进一步规范和细化了论文质量标准,为全面提升学前教育专业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实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