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专家莅临教育学部进行教学督导

【来源: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专家莅临教育学部进行教学督导 | 发布日期:2020-11-12 】

为帮助新进教师不断钻研教学方法、磨练教学技能、提升教学效果,逐步成长为一线骨干教学力量,校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专家于第10周、第11周对教育学部新进教师进行了集体听课,11月10日下午各位专家莅临教育学部,对各位新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教学督导。此次进行了公开课展示的5位新教师和教育学部副部长佟若瑶、院长助理李爱香参加此次督导活动,聆听了各位专家意见。

本轮面向新教师的教学督导活动中,质评办专家主要对教育学部韩博雅等5位教师进行了集中听课,其中理论课教师3人、实践课(舞蹈)教师2人。督导意见反馈分别从教学基本功、课堂组织、教学方法的运用、课程思政的融入等方面对各位老师进行了具体指导。各位专家对新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对待教学认真严谨的态度和扎实的专业功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理论课教师和实践课教师在调动学生学习及动手积极性方面做出的努力进行了高度评价。但同时也让老师们认识到了自身在课件制作、课堂语言的规范性、课堂环节的衔接、信息量储备以及教学方法革新等方面还存较大提升空间,对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质评办专家集中教学督导活动对教育学部全面了解新教师阶段性成长状况、制定下一阶段新教师成长计划形成了细致、全面的指导,有效助推教育学部青年教师的稳步、快速成长,为教育学部优秀教师资源培育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