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消防知识牢牢记,安全教育留心间

【来源:消防知识牢牢记,安全教育留心间 | 发布日期:2020-11-11 】

高校校园是学生集中学习、生活的场所。随着高校招生数量的不断扩大,人员密度相应增大,消防形势越来越严峻。为提高我院学生的消防意识,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教育学部各个班级于11月10日下午召开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由各班班主任老师主持召开,通过PPT放映、讲述真实案例,以文字、图片、视频多种形式使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火灾事故的可怕,引起了学生的重视。老师们从清除隐患的角度出发,分析高校火灾真实案例,指出日常生活中身边的隐患,提醒同学们务必清除身边的这些隐患,避免酿成大祸。在提高学生防灾意识的同时也要增强自救逃生技能,老师们从院内配备的消防器着手,具体展示了消防器材分类识别与使用、常见的消防警示标志和符号、火场有害气体的预防、自救逃生常识等等。

主题班会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生命的宝贵,安全的重要,并且加大了学生“强化安全管理”的自我教育力度,整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充分发挥了主题班会课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