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磨课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举行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磨课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25 】

为迎接我校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帮助选手更好地备赛,教育学部于11月19日至23日期间举行三轮磨课活动,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手刘博、孙文杰进行了公开课展示,学院课堂教学督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磨课活动,为两位青年教师进行了集中指导。

教育学部自本学期初,按照学校相关部门关于教师教学能力评估提升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要求,面向全体在职教师开展了公开课展示和观摩活动,参考省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评分标准,对所有参加公开课活动的教师教学能力进行了综合评估。刘博、孙文杰两位老师在上述教学评比及能力评估活动中脱颖而出,在教学基本功、专业素养、教学理念及方法改革方面不断精进,为此次参赛进行了大量的准备。

本次学院磨课活动是为两位老师教学能力实现进一步提升的一次高强度集训,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督导小组及前来参加磨课活动的老师们认真聆听了两位老师的6堂公开课,结合学前教育专业特色、育人要求,从教学方法的采用、教学实施、课堂组织、教学效果提升等方面提出了细致、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两位参赛教师虚心听取了老师们的反馈,在备赛过程中对原有课堂教学设计方案进行了反复琢磨和修改,教学水平及效果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收效明显。目前两位参赛教师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希望通过校级教学比赛平台获得教学能力提升方面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