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教育学部组织新生宿舍安全及卫生大检查

【来源: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教育学部组织新生宿舍安全及卫生大检查 | 发布日期:2020-11-05 】

学生宿舍居住环境一直是我校高度关注的重点问题,为规范新生宿舍的内务标准,营造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2020年11月3日下午,教育学部副部长佟若瑶、学生干事宋爱君以及各2020级各班班主任老师前往新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及内务卫生集中检查。

检查过程中,公寓辅导员孙晓莉老师与教育学部各位老师就新生相关内务情况、生活等进行了细致的沟通,结合具体实例树立了优秀榜样、明确了问题所在,进一步统一了内务标准。同时,秋冬季也是宿舍安全隐患的高发季节,此次检查也重点对宿舍内水电安全及学生财物保管情况进行了排查,确保宿舍环境安全、文明、舒适、整洁。

宿舍日常内务的整理是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在内务整理过程中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制度意识、团结协作能力和做事细致严谨的观念。通过此次集中公寓检查活动,排查了问题、树立了标杆,在一定程度上明确了新生德育工作下一步的走向,教育学部2020级新生班主任老师们与公寓辅导员老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也为今后的宿舍工作奠定了更加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