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对标认证标准,持续质量提升——教育学部举行课程分析示范报告会

【来源:对标认证标准,持续质量提升——教育学部举行课程分析示范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20-11-28 】

加强课程建设是有效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为了提高教师尤其是新引进教师的课程分析质量,2020年11月26日,教育学部于泽德楼303召开专业课程分析示范报告会,会议由李爱香老师主持,学院所有教师参加了会议。

杨洋老师以《幼儿园科学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课程为例,基于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和学前教育专业“院园一体、学岗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就课程性质与教学目标、课程内容、学情分析与教学策略、教学过程与分析、课程特色、课程评价与考核方式、课程思政建设、课程建设成果与教学反思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并强调突出了专业实践课程的特色。

柳晓清老师从课程定位及教学目标、课程内容设计、教学设计、教学评价与课程考核、教学反馈与教学效果、课程特色多个角度介绍了《少儿舞蹈创编》课程。突出了学前教育专业“六能六会”的培养目标和“1+X”职业技能证书要求,形成了一套独特的舞蹈教学特色模式。

老师们在听完上述两位教师的示范分享后,就课程分析中的一些疑惑和问题现场进行了探讨交流。相信通过此次示范报告会,大家会更好地进行课程反思,进而不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