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部开展专业发展研讨系列活动——骨干教师赴青岛大学参加专业认证咨询会

【来源:教育学部开展专业发展研讨系列活动——骨干教师赴青岛大学参加专业认证咨询会 | 发布日期:2020-12-04 】

为及时、准确地把握学前教育专业区域发展动态,积极学习同类专业发展经验,2020年12月4日上午,教育学部组织主要管理人员及骨干教师赴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参加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咨询会。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部部长巨金香老师带队,特别邀请我校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张森教授参加,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王芳老师主持此次活动接待了我校教师一行。

此次咨询会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王芳主任首先就青岛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发展沿革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经验进行了介绍,基于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全程实践”培养模式改革实际,从专业发展SWOT分析、实践技能类课程改革、理论课教学内容及授课模式改革、U-K合作机制、改革成果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全面阐释了青岛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育人模式改革过程。经验分享结束后,我校教师详细参阅了青岛大学学前教育专业为迎接专业认证所准备的各类支撑材料,并就专业认证的“三大基本理念”及重点考查的“五个度”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咨询会活动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提供了先行经验,同时就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学习了同类专业的成功范式,也看到了我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优势和不足,为学前教育专业明确改革发展方向、进一步发挥我校办学机制长处、补足专业建设短板提供了宝贵借鉴。接下来教育学部将认真总结本学期专业建设系列活动成果,依托我校教育教学优势资源,为深度凝练专业特色、切实深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凝神聚力,不断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