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报:教育学部在“一二•九”合唱团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喜报:教育学部在“一二•九”合唱团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 发布日期:2020-12-07 】

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为了牢记历史,发扬“一二·九”运动中坚强不屈的爱国精神,教育学部积极参加我校举办的2020年“一二·九”合唱团比赛,并取得二等奖的佳绩。

教育学部合唱团由教育学部学子组成,教育学部音乐老师指导,文艺部组织训练。本次参赛曲目为必选曲目《青岛滨海学院校歌》和自选曲目《祖国你好》。演唱过程中,合唱团成员发挥集体精神,齐心协力,将缅怀先辈,爱国、爱校之情融入歌声。洪亮又饱含情感的歌声震撼全场,激发观众的情感共鸣,受到了一致的认可。本次比赛中,教育学部获得第二名的成绩不仅是对合唱团演唱实力的认可,也是对教育学部为本次比赛所付出的精力和汗水的最大回报。

发扬“一二·九运动”精神,新时代勇当新青年。希望通过本次歌唱比赛能够使同学们要牢记历史,发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树立崇高理想,发愤图强,为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艰苦奋斗,做奋发有为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