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教育学部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党课

【来源:教育学部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党课 | 发布日期:2019-09-21 】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新中国新中国成立的奋斗历程,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教育学部于2019年9月20日下午五点在泽德楼503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党课。

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是组织同学们观看大型专题文献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二集。《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二集主要讲述新中国诞生了,究竟能不能站住脚、能不能迈开大步前进的问题。不破不立,除旧才能布新。上海等城市进行“银元之战”“米棉之战”,打击不法投机资本;没收官僚资本,废除外国在华经济特权。进行土地改革,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农民第一次成了土地的主人。开展大规模剿匪作战,镇压反革命,扫除黑恶势力。在北京“八大胡同”,在全国,取缔妓院,解放妇女,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禁止毒品,铲除邪教,荡涤一切污泥浊水,社会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本次文献片的观看,同学们受益匪浅,再一次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艰苦历程,同时也再一次回顾了新中国奋斗发展历程,获得的一项项重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