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留鲁就业体验活动,教育学部学生进企业

【来源:留鲁就业体验活动,教育学部学生进企业 | 发布日期:2019-10-23 】

2019年10月23日下午,我院张炎晓老师带领16级学前教育本科10名学生参加本次留鲁就业体验活动,先后去往青岛中域集团和湛山创客工厂。

活动开始,张炎晓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作为马上步入工作岗位的大学生,对于未来的就业计划都还存在着太多的疑惑和顾虑,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在求职道路上的优势与不足,逐步形成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并根据自身特点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

首先同学们到达了青岛中域集团,同学们认真听取了青岛中域集团张老师对大家进行的企业讲解,从讲解中不难看出一个成功企业背后的辛苦和付出,张老师鼓励大家一定要心怀梦想,激发力量,抓住自己美好的青春时光,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员工办公区;第二站我们到达了湛山创客工厂,湛山创客工厂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的创业平台,鼓励大学生积极创业,并且介绍了有关创业的政策,在参观中发现每位创业者眼中都带有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以及自信拼搏的力量。

本次就业体验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进行正确的职业选择、促进其成才与发展上发挥着十分积极的作用,是为毕业生搭建起学校与社会之间过度桥梁的必要环节。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和带队老师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充实丰富,对以后的择业就业大有裨益,并希望以后多组织此类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认知,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就业像一场旅行,了解自己,才有前进的动力;就业像一场博弈,学习技巧,才能让面试官更直接地看到你的能力;就业需要讲究策略,而用事实说话无疑是最佳选择。本次就业体验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三个小时,但就业的道路还很漫长,职业生涯也很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