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2019级新生思想教育大会

【来源:教育学部举行2019级新生思想教育大会 | 发布日期:2019-10-24 】

2019年10月23日晚,教育学部在第三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思想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思想教育,让同学们明白大学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本次会议由乔海祥院长主讲,

首先,乔院长为大家解答了一些疑惑,为什么青岛滨海学院和自己理想的大学有那么大的差距?因为青岛滨海学院是一个培养人才的地方,有着优美的学习环境,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有着严格的规章制度,这些都是一个好大学的标配。接着,乔院长与同学们谈起了规划,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目标,有小的目标,例如:打字考试、普通话考试等等。有小目标就会有大目标,例如:考教师编,要专升本,要考研等等,这些都需要同学们一步一步走,也需要同学们一点一点的去规划,要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随后,乔院长谈起了社交,社交指社会上人与人的交际往来。当今时代,经济和社会环境的变化使得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显得更加重要。因为只有不断地与各类人员进行交往和信息沟通,才能不断地丰富自己、发展自己。最后,乔院长指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这些都是一个人根本性的思想观念。

乔院长十分重视同学们的思想教育工作,这次演讲令人意味深长,同学们需要加强自己的道德素质,使自己德、智、体、美、劳等诸方面得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