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举办“钢琴作品赏析”专题讲座

【来源:教育学部举办“钢琴作品赏析”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19-10-23 】

2019年10月23日下午, 教育学部孙璐老师主讲的“钢琴作品赏析”专题讲座在泽德楼B107举行。讲座主要以钢琴作品赏析内容为主,通过主讲人的多年经验和体验,带领同学们对钢琴作品进行了欣赏,以提升同学们的认识,熏陶同学们的乐曲情感。

孙璐老师在这次讲座中邀请她山科大的研究生学生弹奏了莫扎特的曲子,以及C大调第一第二章奏鸣曲、贝多芬(德国著名的音乐家,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之一。他的作品对世界音乐的发展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因此被尊称为“乐圣”。)、弄尘、李斯特(六岁起学钢琴,先后是多位钢琴名家的弟子。十六岁定居巴黎。李斯特将钢琴的技巧发展到了无与伦比的程度,极大地丰富了钢琴的表现力,在钢琴上创造了管弦乐的效果,他还首创了背谱演奏法,他也因在钢琴及以上的巨大贡献而获得了"钢琴之王"的美称。)等的乐曲。孙璐老师认真给同学们抛砖引玉,在欣赏的过程中可以看出她从教的不改初心和献身教育事业的一腔情怀。

在此次“钢琴作品赏析”主题讲座中孙璐老师用她的教育经历给同学们讲解音乐作品的魅力。让同学们增加了对音乐的看法和理解,丰富了对音乐的知识体系,奠定了对音乐的热情,增强了对音乐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