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在“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教育学部在“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19-11-14 】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的通知,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按照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工作要求,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5月,教育学部特举办“青岛滨海学院学前教育综合能力大赛”。

校级教学技能能力大赛由刘媛媛、李慧方两位老师负责,16本科学前教育全体同学参加。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比赛过程立足实际、关注发展、注重激励,充分贯彻“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同时,比赛内容紧紧围绕语言、健康、科学、社会、艺术五大领域选取并进行个性化的教案设计。大赛目的旨在让所有同学得到锻炼和提升的同时做好课堂的评价和反思,提炼经验,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2019年11月,由校级大赛中选出的学生代表学院参加了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备赛期间,教育学部院长、幼儿园园长、专业课老师、艺术老师都参与指导,最终庄硕硕同学不负众望,荣获二等奖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