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教育学部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 发布日期:2020-03-27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2020年3月9日14时30分教育学部组织各班同学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本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由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举办。

本次思政课中,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教育学部全体师生相聚云端,感受这场特别的思政课堂。在此期间,教育学部学生在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中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升华思想、凝聚共识。课后,教育学部组织各班级、各部门、每个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在线讨论交流,分享彼此的听课感受,畅谈自己对于战“疫”的思考与感悟。

这堂疫情防控思政课,使教育学部学子更加深切体会到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奋发有为、报效祖国的信念。昨日之学子,在今日之“战疫”中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今日之学子,亦会在明日之中国接过衣钵,为国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