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组织学生观看《战“疫”大考 青春“答卷”》主题团课

【来源:教育学部组织学生观看《战“疫”大考 青春“答卷”》主题团课 | 发布日期:2020-03-27 】

教育学部于2020年3月14日晚19时组织各班学生观看《战“疫”大考青春“答卷”》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山东省“青年讲师团”云课堂主办。本次团课的直播嘉宾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治医师季翔、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新生儿科护士常超、中建三局(山东)济南山能智城项目安全总监林涛、三奇医药一车间设备操作青年代表夏权迪,主讲人为团中央、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岳松。

团课刚开始的时候,岳松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国内外的疫情状况及形式,并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出几点建议。紧接着,几位疫情的一线战士为同学们对疫情前线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借此活动发挥同学们的创造力与行动力,展现作为青年人的勇敢与担当,为防控疫情贡献青春力量。最后,在四位教授的旁征博引下,同学们感受了面对疫情中华民族一次次的奋起搏击,看见了党和国家的坚守爱民,全体国人的众志成城撼动了青年一代的蝶变逆行。

本次直播团课,为全体青年团员上了生动的一课。教育学部学生表现出了积极高涨的热情,充分了解到前方“战士”的努力与艰难。观看结束后,教育学部团支部组织进行了线上讨论,同学们感触颇多,纷纷发表了对观看此次团课的感想。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教育学部的学生,同学们更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