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举办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来源:教育学部举办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 发布日期:2020-04-10 】

2020年4月9日,教育学部在泽德楼403举办了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全体教师参与此次活动,皆表示受益良多。

朱金山老师围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精选内容,课程融思政”、“有效监督,提课堂效果”以及“多环节考核,保教学质量”四个层次分享了依托钉钉课堂进行线上教学的经验。此次分享贯穿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基本精神,体现了疫情背景下教师对于提高学生学习质量的积极探索。最后朱老师用“冬寒必暖,静待花开”作为结尾,送上了对抗击疫情的美好祝愿。

杨方娇老师首先从课程性质和学生实际出发,阐述了依托于职教云平台和QQ课堂开展混合式教学的依据。其次,杨老师从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阶段分析了智慧职教云课堂的优势。再加上QQ课堂的实时分享等功能,二者结合有效地实现了学生学习的自主化、个性化、移动化。最后,杨老师围绕“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结合?”以及“如何通过分析学生的学习行为,完善教学评价?”两个命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引发了在座教师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