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田雅嘉老师举办“回归自然育灵性”专题讲座

【来源:我院田雅嘉老师举办“回归自然育灵性”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0-05-15 】

2020年5月14日下午,教育学部田雅嘉老师主讲的“回归自然育灵性”专题讲座由于疫情原因在群课堂举行。讲座主要以《森林课程》内容为主,通过主讲人的多年经验和体验,主要介绍分为:森林课程概况及特点、森林课程已趋向全球化、森林课程推广意义、森林课程的推广策略。

首先田老师介绍了森林课程的概念,是指幼儿园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孩子们在森林中尽情观赏绿叶繁花,聆听鸟叫虫鸣,领略四季变化的奥妙,同时接受自然科普知识教育,一般至少持续一年,以便幼儿体验一年四季的变化过程。然后结合我国著名教育家陈鹤琴,陶行知以及国外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威尔斯和伊万等相关教育理论,又讲解了该课程的教育理念“全人”教育的意义,涉及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等五个幼儿领域。通过讲座,进一步使学生了解了新的课程理念,对学前教育前沿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