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组织学生观看《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

【来源:教育学部组织学生观看《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 | 发布日期:2020-06-11 】

为进一步激发教育学部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制度的显著优势,把国家战疫的生动实践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中,2020年6月9日16时10分,教育学部组织17本科学生观看《疫情大考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

18分钟的《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以剪辑的方式介绍了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中国;顽强不屈,逆境奋进的中国;迅速出击,蹄疾步稳的中国;担当有为,守护世界的中国。在这场大考中同学们更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展示了强大的综合国力,展现了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并交上了令人满意的“中国答卷”。

教育学部组织观看《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专题片,是在疫情期间对同学们一次非常有意义、有成效的思想教育活动。作为疫情的经历者、见证者,同学们把自己的亲身感受和专题片内容紧密结合起来,谈感想,说体会,真正实现了一次思想高度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