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2018级学前教育(专科)专业毕业会展开幕

【来源:教育学部2018级学前教育(专科)专业毕业会展开幕 | 发布日期:2020-11-13 】

经过近两个月的策划、制作以及紧张的布展,教育学部2018级学前教育(专科)专业毕业会展于11月11日1在我校博物馆四楼展厅正式开幕。

本次展览以“星辰”为主题,以幼儿园班级为基础,结合五大领域教育目标,创设表演区、阅读区、语言区、美工区、科学益智区、建构区、角色游戏区7个区域活动。每个区域根据其功能投放适用于幼儿园大、中、小班三个年龄段幼儿的自制玩教具。整体环境突出“星辰”主题特色,展品材质主要为废旧物品改造再利用,配合幼儿园环创课程中使用的KT版、泡沫球等材料,将经济环保理念与专业知识相结合,以最低成本创设出可以引起幼儿兴趣、激发幼儿情感、引导幼儿探索的游戏、学习空间。本次会展不仅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提供了发挥创意、展示才能的平台,也是对于毕业班学生专业技能的综合检验,旨在让同学们将其所学更好的运用到未来的工作当中。

开幕当天我校刘连新副校长、翟明戈副校长、教务处冯志杰处长及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专家谭业庭教授亲临展厅进行了参观、指导。教育学部部长巨金香、副部长佟若瑶、学生干事宋爱君老师陪同参观了本次汇展。参观过程中,刘连新副校长驻足在每个区角,详细询问学生创作思路、制作方法等,在肯定了展览效果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为提升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积累教学成果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本次展览还接待了来自我校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我院学生利用专业所学知识为小朋友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引导幼儿进行游戏活动,凸显出了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过硬的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