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2020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纪实——校友报告会

【来源:教育学部2020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纪实——校友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20-11-10 】

作为学前教育专业2020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的重要一环,2020年11月7日教育学部在第三报告厅举办了校友报告会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学部李爱香老师主持,优秀校友2015级学前教育毕业生刘聪实主讲。

刘聪实学长以自己在滨海的发展为范例,为学生介绍了怎样充分利用大学时间做好学业发展和职业生涯规划,并通过列举具体事例讲述不同的学历层次有不同的发展平台,让学生深刻的了解到学业与学历的重要性。接着,刘聪实学长讲述了他的高校考编和备考研究生经历,重点讲述了怎样确立目标院校以及制定学习计划。他还就学前教育专业的特殊性,如树立职业理想与职业道德,尊重和热爱幼儿,富有爱心、奉献、责任心与耐心等方面做了阐述。

本次校友报告会提高了新生对学前教育专业的进一步认同与理解,也使学生对自我学业和职业发展规划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