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制度规范,信守承诺”主题班会

【来源:教育学部举行“制度规范,信守承诺”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20-12-18 】

古人云:“言必信,行必果。”为了维护学校的公共教学秩序,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教育学部于12月15日举行“制度规范,信守承诺”的主题班会。

首先,班干部讲述了“诚信”的定义,在《说文解字》中:“诚,信也;信,诚也。”诚信的本意就是要诚实、守信。同学们明确了诚信的内涵,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分享着关于诚信的小故事和身边发生的故事。随后,班干部重点强调了规范制度的重要性,“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最后,班主任做了总结性的讲话:如果要别人诚信,首先要自己诚信,只有信守承诺的人,才能取得别人的信任。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懂得了信守承诺和规范制度的重要性。信守承诺是做人的基本要求,规范制度也能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能做到信守承诺和规范学校制度管理,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