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新教师试讲及评课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举行新教师试讲及评课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3-04 】

为帮助初次承担教学任务的新教师掌握教学规范,提高教师职业能力与教学水平,尽快适应教学工作,提升授课质量和教学效果,3月3日下午,我院在泽德楼403教室举行了新教师试讲及评课活动。学院2021年新进美术教师李晓东对本学期承担的课程进行了试讲,教育学部巨金香院长、学院教学督导小组成员孙璐教授、教研室主任孙文杰老师以及学院各位资深教师参与了听课、评课。

在本次新课试讲活动中,刘晓东老师就本学期即将承担的课程美术基础进行了试讲,逐一展示了课程目标、课程设计、课程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课堂教学设计等。

试讲结束后,各位听课教师对刘老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效果、表达能力、教学手段、教姿教态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重点对教学方法的采用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对如何有效组织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启发式教学以及语言表达技巧等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刘老师表示以后会多听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授课,积极学习教学技巧,苦练教学基本功,尽快转变角色,胜任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