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学前教育教研室(一)举行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

【来源:教育学部学前教育教研室(一)举行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 | 发布日期:2021-04-24 】

为推动现代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在专业课程教学中的应用,提高广大教师的多媒体课件制作水平,探讨和交流现代教育技术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与推广,进一步改革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举办“第三届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的通知》 安排和学院相关工作方案,教育学部学前教育教研室(一)于2021年4月22日下午在泽德楼303教室举行了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

此次比赛按照自愿报名、择优推荐的原则组织报名及比赛,学前教育教研室(一)共有7名教师参加了22日下午的比赛,分别就《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学前儿童语言教育活动与指导》《儿童舞蹈一》等课程的教学课件设计分享了制作思路。其中,重点就教学课件相应教学节段的教学目标、重点难点、针对学情实际为达成教学目标采用的主要教学方法、PPT对教学实施的辅助作用、制作PPT所采用的主要媒体工具、信息化素材等、PPT设计辅助课堂教学的难点及解决办法、PPT设计的创新性特色等进行了层层递进地说明。

通过此次多媒体课件比赛,老师们分享了课件制作技术信息,交流了在课间制作及应用过程中积累的有效经验,对学前教育专业理论及实践教学改革的深入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