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新班主任培训会

【来源:教育学部举行新班主任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21-09-07 】

新学期伊始,教育学部又迎来了班主任的新生力量,为了让新班主任尽快熟悉班级管理工作,9月6日下午,教育学部在泽德楼201举行了本学期新班主任培训会议。学生干事宋爱君主持本次会议,院长巨金香、副院长佟若瑶和9名新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以巨院长的发言开始,巨院长对新班主任寄予厚望,并要求新班主任要明确好自己的责任,加强对学生的爱护与陪伴,同时也要在工作中灵活变通,个性化管理。

宋干事学生工作经验丰富,给新班主任教授了很多的好方法,告诉大家要把握安全底线,以思想教育为主线来开展学生工作。宋干事指出:作为新班主任,首先要做好班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关注每一位同学的思想动态。其次,在管理班级方面,新班主任要以班风建设为重点,树立学生的班级荣誉感和责任心。并且强调班主任要利用好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最后,宋干事要求新班主任要利用好咱们自己的班主任手册,多跟老班主任沟通,尽快的融入到工作中。

会议中,佟院长作为经验丰富的教育工作者,对新班主任提出了几点诚恳的建议,包括工作与家庭的协调,以及新班主任要对学生严慈共济,亦师亦友等。

最后,巨院长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她强调:学生管理要以学生安全稳定为底线,以思想教育为主线,用好学生干部队伍这条辅助线,以促进学生成长为目标。同时,她鼓励新班主任要有创新意识,切实提高自己的工作实效,为学院班级管理工作诸注入新的活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新班主任的责任意识,提高了业务工作能力,为学院今后班级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