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第八届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初赛

【来源:教育学部举行第八届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初赛 | 发布日期:2020-09-12 】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举办第八届山东省师范来高校学生从业节能大赛的通知,教育学部于2020年9月10日下午举行了“第八届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初赛,2017级本科学生参加了初赛选拔。

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旨在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我校教师教育的健康发展。本次大赛初赛由教育学部刘媛媛老师、田雅嘉老师、刘慧老师主持,巨金香院长亲自莅临指导。初赛分为固定题目模拟授课、随机题目模拟授课两个阶段,当天进行了固定题目模拟授课的比赛,有5位选手入围第二阶段比赛。

9月11日上午,在泽德楼负107教室举行了第二阶段随机题目模拟授课的比赛。5位选手于早上8点随机抽取题目,准备时间为两个小时。其间,各位老师除了对随机模拟的题目进行试讲外,老师对参赛选手的钢琴、舞蹈等技能也进行了考核。5位选手中有2位选手成为推荐选手的候选人,接下来两名同学将共同为参加省赛进行准备。 

本次比赛旨在让同学们的教学技能得到锻炼和提升的同时做好课堂的评价和反思,提炼经验、发现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从而为教育学部储备优秀的参赛选手,以赛促教促进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效果和育人质量的提升。

IMG_20200911_11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