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教育学部阶段性教育成果(二)

【来源:教育学部阶段性教育成果(二) | 发布日期:2015-06-09 】

 教育学部2014-2015第二学期学前教育专业阶段性教学成果-----(三)学前之莺合唱团庆祝2015年母亲节“母爱无边”歌曲演唱会

为了汇报学前之莺合唱团开学以来的训练成果,给学生提供展示歌唱才华的舞台,让学生懂得怎样去感恩父母的情感教育,2015510日母亲节的当天晚上,由教学部学前教育教研室和系学生联合会主办、教育学部学前之莺合唱团承办的庆祝2015年母亲节“母爱无边”歌曲演唱会在盛德楼103音乐教室隆重举行。教育学部的杨桂云院长、学生干事徐兆娟老师、专职辅导员史东山老师以及青岛滨海学院校学生联合会文艺部张翰月、刘雅楠同学和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主席、文艺部部长张玉丹同学和宋秋彤同学出席了演唱会并观看了同学们的演出,本次演唱会由学前之莺合唱团的团长谭田同学主持。

主持人简短的介绍之后,庆祝2015年母亲节“母爱无边”歌曲演唱会在14学前专科2班同学们合唱的《鲁冰花》优美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其中,14学前本科1班的《好人好梦》和14学前本科2班的《烛光里的妈妈》、《妈妈快留步》以及14学前专科1班的《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声音统一,声部清晰,表达感情真挚,真正展现了半个学期来的合唱训练成果;14学前专科3班的《懂你》、《爸爸妈妈》、《妈妈我爱你》和《母亲》让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14学前专科4班的《妈妈的吻》《大海啊故乡》让在座的所有同学又温习了一下经典老歌那脍炙人口的清新旋律;全体合唱队员的大合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将演唱会推向了高潮,得到了在座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的呼应,歌声在教室中回荡,看到同学们眼角的泪珠就知道,这首歌是真正打动了同学们的心,让同学们的感恩情怀和心灵得到了一次净化。

“母爱无边”歌曲演唱会的最后,指导教师高俊敏老师讲到:“古书《孔子集语》有云:“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也就是说:树想静静地呆一会,可是风却让他不停地摇曳,当你想赡养双亲时,可能他们已经等不及便过世永远地离开了。所以,亲爱的孩子们,作为年轻人孝敬父母的事情不能等,一定要早点,不要觉得父母还年轻时间还长,不要让自己的人生留下任何的遗憾,能早点让父母享受的尽早享受,让父母享享清福。下面,我就以一首《孝敬父母》的歌曲演唱来结束今天的演唱会吧!”

就这样,由教学部学前教育教研室和系学生联合会主办、教育学部学前之莺合唱团承办的庆祝2015年母亲节“母爱无边”歌曲演唱会在指导教师高俊敏老师深情演唱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主持人:谭田

 

队员在演唱歌曲《鲁冰花》

 

队员在演唱歌曲《好人好梦》

 

张玉丹演唱歌曲《母爱》

 

队员在演唱歌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领导老师观看队员的演出

 

陈思宇演唱歌曲《母亲》

 

司淑伟演唱歌曲《大海啊,故乡》

 

队员演唱歌曲《烛光里的妈妈》

 

队员演唱歌曲《爸爸妈妈》

 

宋秋彤演唱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荆慧文演唱歌曲《妈妈您快留步》

 

全体队员演唱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

 

指导教师高俊敏演唱歌曲《孝敬父母》

 

指导教师讲评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