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部举行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培训会

【来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部举行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19-11-05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有关精神,2019年11月4日下午5点,教育学部在泽德楼403举行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教育学部副院长乔海祥主讲。

在培训会上,乔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教育报》于今年5月23日刊发的《教师要善待不一样的学生》一文。文章认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目标,迫切需要教师善待“不一样”的孩子,学会用发现的视角审视他们,用欣赏的眼光看待他们,用挖潜的激情培养他们。当然,教育引导这些“不一样”的孩子,不仅要对他们多关注一些,更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层、用心一些。

最后,乔院长勉励各位学生工作者要用发展和欣赏的眼光对学生进行全面而深入的审视,善于因势利导,有针对性地发展学生的特长爱好,让他们扬长避短,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形成技能特长,实现个性化成长,为滨海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本次培训会不仅提升了学生工作队伍的理论认知,也有效进一步凝聚了全院学生工作的向心力,为实现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