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部心理协会举办“走进你的心灵”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心理协会举办“走进你的心灵”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1-23 】

教育学部心理协会于2019年11月22日12点30在泽德楼负108举办了“走进你的心灵”的活动。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能够了解心理活动室,使有需要的同学来进行心理咨询,打开心灵的窗户,以健康的心理状态来面对生活。

这次活动的举办方式特别新颖,也特别有意义。参加本次活动的每个同学都非常积极。首先,同学们走进心理活动室,了解心理活动室存在的意义,加强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进行心理治疗,让同学们正确认识心中的自己,看清楚内心的自己是什么样子,敢于正视,敢于接纳自己,做一个阳光,积极向上的当代大学生。了解完心理活动室之后,同学们通过游戏的形式,打开心灵的窗户。游戏的具体安排是,对每个同学进行分组,两人一组,进行正话反说的配合游戏。由主持人说词,指定一人说正,一人说反,两人可互相帮助,进行思维的锻炼。分好组之后,游戏开始,进行三、四、五字的正话反说,考验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接着,进行三字练习,同学们反应很快。然后,组织人员提高了回答的速度。因为有的同学回答速度比较慢,所以组织人员让回答问题较慢的同学进行了才艺表演。提醒后边的同学,认真回答问题。最后,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心理活动室存在的意义,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打开了心灵的窗户,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能力。

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同学们更好的去认识了解关于心理的知识,缓解心理压力。从各方面认识自己,打开心灵的窗户,让同学们更好的沟通和交流。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只有心态好,做事情的时候才会有效率。当同学们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时,同学们要会懂得寻找方法释放自己、认识自己,从而找到适合的自己的方法,来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