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部教师走访实习单位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教师走访实习单位开展调研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2-07 】

2019年12月6日,教育学部副院长乔海祥、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李爱香、实习生班主任臧向东、实习负责人黄璐璐来到长江路街道中心幼儿园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本次实地调研目的主要是为了解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学生在幼儿园的实习情况和表现,获取用人单位对学生专业素质及实践能力需要的第一手资料,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培养方案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过程中,学院领导、幼儿园领导及负责人和实习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园方对我院的实习制度和9位实习生的日常表现和态度给予肯定,表扬了同学们务实、执行力强、守纪律、待人友好相处等优良品质;同时从用人单位角度提出“师德为先,专业扎实”的用人理念,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眼勤、手勤、嘴勤”。其次,学生代表对本次实习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实习是从学校走向社会的一个很好的过渡阶段,并在本次实习中收获颇多,从一开始需要班里的老师提醒做事到后来对一切常规都能够做到井井有条,从而在熟悉幼儿的基础上能够更好地关注幼儿的兴趣和需要。

最后,学院领导和幼儿园领导针对实习时长和教学改革进行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足够的实习时长更能够保障学生实习的质量,从而激发学生未来参与到学前教育工作的热情。同时,园方提出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需逐步加强。学院领导表示认同,认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点。